餐饮这个行业,玩下去得靠高智商

来源: 互联网

 近年来**经济层出不穷,尤其在国内。2017年以奶茶为代表的某茶,靠排队经济打造出超级**。

随之对手相继模仿,导致**店太多,秀照片的人比享受奶茶的人还多。

去年一波波**,成功利用各种手段,吸引消费者眼球。

一年前这家上海的烤肉店,因一组照片和一篇文章红遍沪上。

乍眼一看,以为又是哪个走红毯的明星,仔细一看,还是没有放错图。他是一家正儿八经的烧烤小**。

据统计,当年有4个公众号分别转载文章,获得总计10w+阅读数,一时间这位型男变成动物园稀有动物,受到全国各地人围观。

为了围观**,粉丝从闵行开车到三林排队。

还有一批批跟风的小**。

某店开业,邀请北欧裸男,倾情为**们做道具拍照。后来……后来就没有下文了。

靠颜值**的中国式**,推不动**经济这辆大卡车。

早在2012年就有一款随缘披萨,推出“随喜套餐”,在微博上点击关注即可随心情结账。

食客几乎全是白吃,推出三天,账面销售额23000元,实收2300元。

一时间这家披萨店上电视,吃瓜群众眼里**是个傻缺、暴发户,而他们不知道顾客已被营销。

没有故事、没有话题,会找事的**自造新闻,这家披萨店成功并不是空穴来风。

总结上述案例,**店成功总结出以下几点。

诺基亚CEO约玛·奥利拉曾说过:“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,但不知为什么,我们输了。”

盲目跟风或不会改变的餐饮店终将被取代,**店暴增的同时,产品会回归“本质”,口感是否**,附加价值是否高于预算。

熊本熊是ip,罗胖是ip,迪士尼米老鼠是ip,只会花拳绣腿的店想成**成太难了。

毕竟更多人需要实在的东西,比如:一盘解馋的蛋炒饭。

在餐饮行业,**就是招牌菜,很多餐饮人入行前规划一系列经营方案,广告宣传、菜单设计、空间布局等等,而忽略最朴实的道理。

正如大家所了解,某家德照片是虾仁水饺,某功夫全力打造香汁排骨饭,大品牌都明白一个道理。

一个品牌的衰退取决于空间竞争环境的变化,你不进步,别人进步了,就没你什么事了。

**怎么选?才能爆!

背后都是数据调研结果,不是所谓的随灵感而发。没有花3个月时间做调研,都不好意思叫做餐饮。

人人都是自媒体,人人都能直播,时代留给我们太多机会。确定?

一盘毫无特色的菜线下不好卖,去电商平台卖,去直播平台一样卖不好;

一个满脑子想赚钱的人,让他去做餐饮,去开奶茶店,去做宣传,不舍得花钱谈何盈利。

互联网充斥各种谣言,导致网民降低对互联网的信任。内容正是王道,有自己可持续输出的产品才会收获影响力。

经过前两轮倒闭潮激浊扬清之后,活下来的,大部分都是高手,尽管还有一部分苟延残喘,但部分餐饮人已经明白什么是市场、什么是经营、什么是管理、什么是创新。

投稿作者:天琴座
首页 招商河南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