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2018养老金调整 河南2018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政策

来源: 互联网

3月23日,我们人社部发布了关于2018年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的通知。通知里指出,2018年我们要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均基本养老金的5%左右增长退休金。5%是全国的平均水平。

由于各省市的经济发展情况不同,***有可能做适度倾斜。本次***要求各省市于5月31日前,将本省的实施方案报人社部批准后实施。

河南是我国东部人口大省,但人均退休金距离北京、天津、上海等地确实有差距。因此,***在统一调度全国调整水平的时候肯定会对河南省进行照顾。

其实我们可以通过对比上海市2017、2018年的调整方案,看出一些端倪。

4月22日,上海是****个发布养老金调整方案的省市。调整的养老金5月18日前发放到位。

上海的调整方案中定额调整和倾斜调整没有变。挂钩调整中比例调整直接降低了0.4%,而我们国家实际的调整幅度也仅仅下降了0.5%而已。上海市挂钩调整中的工龄调整也降低了0.5元每月,即使是按照*低15年工龄的情况,我们每人也会降低7.5元,0.1%如果是7.5元的话,上海的平均退休金应该得7500元左右。

上海退休金应该在4000元以上,河南省的不到3000元,因此,河南省的增长幅度肯定会比上海的大一些。

河南调整政策中有一项非常人性化的措施,就是对基本养老金一千元以下的低收入人员进行倾斜调整20元的政策。

根据河南的调整方案,如果调整的方式跟上海变更差不多的话,2018年应该是定额调整50元不变,倾斜调整不变,按比例挂钩调整降为0.3%左右,按工龄调整降为1.8元左右。甚至一千元以下的低收入群体照顾政策会上升至1050元。

一般来说6月初我们河南省的实施方案就会**了,请大家拭目以待吧。

首页 人文历史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